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学习型智能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19-11-29  


11月28日,学习型智能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议在我校召开,校长杨庆新出席会议并致辞。天津市教委科技处李英霞副处长主持会议。



校长杨庆新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对我校在人才、平台、项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此次获批的工程中心对学校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位专家在工程中心的建设初期能给予悉心指导与鼎力支持,从而推动工程中心高质量发展。


中心负责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胜勇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分别从依托单位概况和基础条件、主要任务和研究方向、管理与运行机制、产业化应用前景与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专家组经过充分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中心的建设,对提升我国工业、安防、交通、医疗等领域智能化水平,服务天津市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中心主要研究机器视觉与智能视频、网络系统安全、机器人与装备制造、智慧建造与大型工程项目治理等四个方面的关键技术,中心建设方案定位准确,目标明确、规划合理,建设内容具体,保障措施有力。专家组一致同意并通过学习型智能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建议工程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工程化和产业化研究,聚焦研究方向,突破若干工程关键技术,形成鲜明特色。


学习型智能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申报,并得到了天津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于今年10月获批建设。该研究中心集中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等4个天津市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博士点以及天津市智能计算与软件新技术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计算机视觉与系统(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等资源,具备良好的实验支撑条件,成为天津市属高校中数字经济领域实力强劲的研究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