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孙永跃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9-12-16   化学化工学院

12月10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石油和化工科技创新大会,对2019年度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科技创新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孙永跃主持的“重要高纯有机物质的纯化制备及其标准研制”项目荣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由天津理工大学牵头,联合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7家单位共同申报,项目建立了系列重要高纯有机物质纯化制备关键技术,发明了系列专利技术,攻克了制约行业发展的短板,制定了相关标准规范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突破。实现了重要高纯有机物质的国产化,获制备纯化专利技术6项;解决了传统技术产品纯度低、产率低及能耗高的技术瓶颈,产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开创建立了我国重要高纯有机物质的制备纯化技术平台,发明了叶酸、川陈皮素、牛血清蛋白等数十种重要标准物质原料的制备纯化专利技术,获授权发明专利5项,产品质量达到或优于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重要高纯有机物质的评价和质量控制提供了技术依据,推动了行业进步,项目成果成功实现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孙永跃,天津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工学博士,任学院仪器分析中心主任及基础化学实验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工程及标准物质纯化技术等方向研究,主持及参加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科委、科技部及企业合作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