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基地>天津市科研基地>正文
天津市危险废弃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0-04-03  

天津市危险废弃物安全处置与资源化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1811月由天津市科技局和天津市教委批准立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长江学者教授陈冠益,正高级工程师李梅彤担任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依托环境科学与工程(天津市重点学科),面向生态文明建设与保障资源安全供给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京津冀,开展固体废弃物安全处置及资源化处理技术及装备、多产业共生园区典型固废耦合利用生态链接技术、工业带水生态治理与水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与集成、污染土壤修复治理等方面的重大应用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突破资源环境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为国家和区域危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实验室人才荟萃,科研成果丰硕。在依托单位天津理工大学有力支持下,实验室汇聚了一批基础扎实、治学严谨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形成了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科研群体。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15人,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名、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天津市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3名、天津市青年学者1名、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1名、天津市“131”第二层次创新人才2名、天津市“131”第三层次创新人才2名。近一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承担天津市安全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科技重大专项、天津市重点研发计划成果转化接力支持项目、天津市科技重大专项与工程项目等省部级研究项目6项,经费累计210万元;成果转化累计204.005万元;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SCI/EI论文2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研发的高盐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资源化技术及城市污泥和污染土壤协同制备陶粒资源化技术均被评为国际先进,且已投入应用,共实现销售收入387604.36万元,利税共达42250.94万元,红土矿冶炼废渣资源化技术已成功在广西银亿新材料公司等企业实施应用。

面向未来,实验室将继续坚持科学发展,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不断促进我国危险废弃物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领域的重大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技术的发展,提升化工产业自主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