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基地>天津市科研基地>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公共投资与工程造价研究中心
2016-05-16  

一、机构概况 

天津市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公共投资与工程造价研究中心设置于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基地办公面积近800平方米,硬件和专业软件齐全,保证了科研质量和科研数量。中心下设公共项目投资与工程造价管理,循环经济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管理创新与产业发展3个研究方向。研究基地包括6个硕士点,1个“十一五”天津重点建设学科,9个本科专业,研究人员40余名,硕士研究生300余名,本科生2500余名,形成了层次完整、形式多样的办学体系。 

研究基地拥有一支学历、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团队开拓进取精神的学术队伍,研究人员主要包括教授12名,副教授10名,讲师21名,其中于2007年新增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4名,已形成一支以博士为主的年轻的学术队伍,其中的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2007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研究基地负责人尹贻林教授,现任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博导,于2007年获得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十五”以来,基地已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近百项。 

二、工作概述 

2007年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平台上,公共投资与工程造价研究中心充分利用科研支持和学术资源,在学科建设和社会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1. 科研立项。 

2007年,研究基地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1项,天津市哲学社科规划重点项目1项,天津市哲学社科规划项目7项,天津市文化艺术科学研究规划项目1项, 全国信息办和天津市信息办项目共3项;天津市教委项目3项,横向委托10余项,各项科研费用总计近200余万元。 

2. 学术活动与学术交流 

2007年,研究基地继续坚持教研与科研并重,大力发展学科建设的方针,多次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培养学术骨干教师队伍,满足学科发展与国际前沿接轨的需求。 

(1) 学科建设 

2007年7月,研究基地主持举办了的全国普通高校工程造价类专业发展战略研讨会。 

(2)国际、国内学术交流: 

2007年4月,邀请香港大学客座教授、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严汝江教授主讲国际建设工程标准量度方法及合同应用研讨讲座。 

2007年4月,邀请香港港华投资公司投资总监、中国城市煤气学会理事——应援农先生主讲大型燃气工程建设管理专题讲座。 

2007年6月,邀请新加坡测量师及估价师学会会长——邓炳强先生主讲新加坡工程建设及工程造价管理专题讲座。 

2007年6月,邀请亚太地区工料测量师学会2007年教育委员会主席——佐藤先生主讲价值管理在日本建设工程领域应用的专题讲座。 

2007年10月,邀请英国拉夫堡大学工料测量专业首席教授——廖美薇教授主讲英联邦国家及世界工料测量专业高等教育发展研讨会。 

另外还举办了《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编撰专家研讨会,在华国际工程公司组织结构及员工发展空间研讨会等关于行业发展的学术交流活动。 

三、科研成果 

2007年,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先行建设的基础上,公共投资与工程造价研究中心进一步开展了教学研究、编撰教材、培养中青年教师等工作。 

1. 科研成果。 

2007年,基地教师和科研人员共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 35余篇,3篇文章被EI检索,重点(300种)刊物上发表10余篇,CSSCI引用论文数为15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有6个省部级课题结题或鉴定, 20余项科研成果得到转化。 

2. 科研获奖。 

2007年研究所团队的《基于工程量清单(BQ)的地下轨道交通工程计价集成系统》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世界工程造价学科教育发展报告》获天津市首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同时,研究基地负责人尹贻林教授于2007年获得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2007年国家级教学团队,在教育部“质量工程”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果,为发展学科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做出了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