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基地>天津市科研基地>正文
天津市薄膜电子与通信器件重点实验室
2016-01-15  

天津市薄膜电子与通信器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天津理工大学,该实验室依托“物理电子学”、“通信与信息系统”2个天津市重点学科,本重点实验室三个特色研究方向,①薄膜电子器件:主要从事金刚石膜高频声表面波(SAW)器件、薄膜传感器件,以及掺杂金刚石薄膜电极的研究。②光纤通信器件:主要从事高速光纤通信器件技术、光波-毫米波传输链路技术的研究。③荷电粒子学:主要从事自电离或场电离产生荷电粒子的研究。
  近5年来,先后承担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天津市重大、重点项目等31项,获省部级二等奖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6项。 

  本实验室和国家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共同主办的学术刊物《光电子激光》,2003年成为EI核心收录的学术期刊;2005年创办了本学科又一个学术交流窗口《光电子快报》(英文版),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重视(中、美、俄、法四国的著名学者担任本刊编委)。
  本实验室始终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攀登、奉献”的学风,注重学术梯队的培养,已形成一支稳定、合理的科研梯队。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