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规章制度>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学术论文类别认定实施细则——津理工科技〔2023〕2号
2023-11-13  

天津理工大学学术论文类别认定实施细则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满足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探索建立科学的论文评价体系,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推动我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论文类别

本实施细则所指论文涵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所有学科。论文类别划分紧紧围绕理论创新的思想本质和学术成果的基本规范,树立正确论文使用评价导向,同时紧密结合学校学科发展实际需求,按照论文水平从高到低依次划分为A、B、C、D、E、F六个大类,其中自然科学论文A类又分为AAA、AA、A三个小类,划分详见附件1及附件1-1,社会科学论文类别划分详见附件2。

第三条  按照中科院发布的《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相关期刊论文类别做降级处理。对于预警等级为“高”的期刊,论文类别降二级;预警等级为“中”、“低”的期刊,论文类别降一级。

第四条  对于出版社为“Hindawi、MDPI和Frontiers”的系列期刊文章,论文类别降一级。

第五条  在学术期刊的增刊所发表论文相应类别降一级。

第六条  CCF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论文可作等同处理,其中CCF A类国际会议上的最佳/优秀论文可认同为本细则相应的A类论文,CCF A类国际期刊或者会议论文可认同为本细则的B类论文,CCF B类国际期刊或者会议论文可认同为本细则的C类论文,CCF A类中文期刊可认同为本细则的D类论文, CCF B类中文期刊可认同为本细则的E类论文。

第七条  对正式发表见刊8年内的论文,当其在Web of Science或Scopus单个数据库中被引用量超过300次时,可视同为A类论文;被引用量超过1000次时,可视同为AA类论文。

第八条  对论文署名要求以作者姓氏字母排序的数理类期刊(需由期刊官网明示或期刊编辑部出具相关材料佐证),作者总数n=2名之内的,个人按照共同第一作者认同;n≥3时个人按照2/n篇的当量学术贡献度计算;与外单位合作的此类论文,由本单位所有作者共同出具说明进行相应认定。在部门年度业绩考核和申请奖励等方面使用时,一篇论文仍然按照1篇整体计算。

第九条  按照附件未涵盖的期刊和论文,经学院或者有关部门提出,由学校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认定。专家组成员应包含部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外专家及相关管理专家,且不少于5人。

第十条  附则

1.本实施细则中规定的有关检索系统收录期刊源、核心期刊目录、预警期刊目录,均以论文发表年度的数据库为准,未更新数据库的以最新一版数据库为准。

2.本实施细则所指期刊仅包括具有正式发行刊号的学术期刊。

3.对于同时出现在不同类别的期刊(论文),可就高划分类别。

4.本实施细则自2023年111日起执行,原《关于印发<天津理工大学学术论文类别认定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津理工科技〔2021〕2号)同步废止。后期可根据国家政策与学校发展需要,按照相关程序对论文类别认定范围进行动态调整。

 

附件:1.自然科学论文分类表

2.社会科学论文分类表



 

 


 

 

 




 


 

附件【附件 1+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印发修订后的《天津理工大学学术论文类别认定实施细则》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