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关于华东师范大学文军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0-12-29  

报告人:文军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社会发展学院

 间:11月19日(周四)下午2:00-4:00

 点:腾讯会议ID:309 573 856

 目: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的演进及其反思

——以东、中、西部的政策文本比较为例

 要:中国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观察公共政策变迁的独特经验。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来位于中国东部、中部、西部的上海、湖南、重庆三省市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文献的量化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的总体演进大体经历了强制规范期(1978-2005年)、指导管理期(2006-2014年)、服务发展期(2015-2018年)三个发展阶段。上海、湖南、重庆三省市的政策工具、政策要素以及府际关系虽然在不同时间维度上存在着不同之处,但总体上其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经历了“提质”和 “扩面”的过程。深刻了解中国农民工社会保障政策的演进特征,有助于我们不断增强社会政策的包容性,促进中国包容性城市的建设与发展。

 介:文军,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华东师范大学-纽约大学社会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上海纽约大学)主任。同时,兼任民政部全国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社会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军教授曾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等80余家海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出版各类著(译)作、教材(含合著)20部,其中有80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10余项,其学术成果曾多次获得教育部、上海市等省部级以上的奖励。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