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关于刘晓明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0-11-20  

报告题目:现代开关装备电磁综合性能统一设计与应用

报告人:刘晓明 教授

主持人:周雪松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0日 上午9点

报告地点:23-102会议室

报告摘要:作为直流配电系统中核心组件的直流断路器担负配电网运行、控制和保护多重任务,其既是构建未来直流配电网并保护其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设备,也是大规模互联组网的安全卫士。迄今,快速切除、隔离短路故障的直流断路器仍然是制约我国直流配电网设备级保护发展的主要瓶颈。满足能量变换具体要求的速动环保型直流真空断路器是架构新一代直流配电网的源-网-(储)-荷侧控制与保护的安全卫士,亟待自主设计与研发。本研究团队以直流开断保护上下游范围、抗毁性、经济性、抗极端环境因素影响以及系统稳定性为研究对象,将“真空环保介质+经济型换流回路+可靠速动保护”引入直流真空开关电磁综合性能统一设计中,在保护范围、经济性与速断性方面提出系统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刘晓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天津市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主持完成国家级、省市部级与企业委托项目30余项,包括主持完成2项、在研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作为合作单位负责人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作为成果负责人,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

研究方向:智能化开关电器理论及其应用,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弧电接触理论,电弧等离子体理论与应用。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