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文罡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20-05-15 张宏敏 

各位老师:
    近期我们拟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优青获得者周文罡教授走入腾讯会议室,为大家作题为“跨越视觉与语言-基于弱监督学习的视频手语识别”的学术报告,欢迎相关领域的师生踊跃参加。
    会议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会议时间:2020/5/18 16:00-17:0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wBc57dIo9PyO
会议 ID:433 575 829

报告摘要:据统计,全世界残疾性听力受损患者占全球人口约5%。对于这些规模庞大的听障人群,手语是其沟通交流的重要途径。由于听人一般缺乏系统性的手语学习,为了方便听人与聋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视频手语识别技术应运而生,其旨在将手语视频转换为文本或语音,或进行反变换,从而便于双方理解。视频手语识别是一个典型的跨学科问题,涉及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多媒体分析等多个领域。本报告首先介绍视频手语识别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然后针对视频手语识别中的一些挑战性问题,介绍课题组近期的一些代表性研究工作,包括基于层级注意力网络的隐空间建模方法、基于迭代优化的手语视频对齐网络模型、基于强化学习的语义边界检测方法、基于时空多线索融合的识别方法等。最后,本报告将总结现有工作并对未来研究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周文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1~2013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做博士后研究,2013年9月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任教。研究方向包括多媒体内容分析与检索、计算机视觉。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IEEE/ACM Trans.论文和CCF推荐A类会议论文共60余篇,谷歌学术总被引3900余次。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和中科院青促会,曾获中科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国际会议ICIMCS最佳论文奖(第一作者)。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