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基地>天津市科研基地>正文
天津市功能晶体材料重点实验室
2020-04-03  

    天津市功能晶体材料重点实验室(天津理工大学)2018年经天津市科委批准立项。中国硅酸盐学会晶体生长与材料分会理事长胡章贵教授任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祝世宁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主要以功能晶体材料的研发为核心,发展功能晶体核心关键技术,全固态激光光源研制到应用的完整研发创新体系。目前实验室正在建设四个研发平台:新晶体材料探索平台;大尺寸晶体生长研发平台;晶体器件加工与表征平台;新型固体激光技术研发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以下主要研究方向:晶体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大尺寸晶体生长与器件研究、低维功能晶体材料研究、面向产业的晶体应用技术研究,涉及到物理、化学、材料、光学、生物和能源等多学科交差的科学和技术问题。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2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2人、副高级7人。组建了一直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基金委优青和国内知名教授组成的院士团队。实验室发展目标是建成世界知名、中国一流的晶体材料研究基地,并形成一支综合素质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研究队伍,为天津市晶体相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不竭源头和动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