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基地>天津市科研基地>正文
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2016-05-19  

天津市先进多孔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天津理工大学)于2015年经天津市科委批准立项。“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丁轶教授任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谢毅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 

实验室的科研围绕开发新型多孔材料展开,以开发绿色水循环、碳循环及氮循环为核心,实现多孔材料在燃料电池、二次电池、温室气体捕获分离及资源化等方面的应用。目前,实验室已经凝练了三个特色研究方向:金属基纳米孔材料、碳基多孔能源材料及先进孔结构表征技术。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4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4人、副高级5人。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科研队伍。 

实验室发展目标是建成一个高水平的纳米孔能源材料科研中心,并形成一支综合素质高、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研究队伍。通过“十二五”和“十三五”建设,实验室研究条件得到快速发展,实验室采用的是“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