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简介科技奖励科研基地办事指南文件下载学校主页
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关于段峰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20-11-20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脑科学—基于脑肌电的医疗康复机器人技术及脑机接口未来趋势

报告人:段峰教授

主持人:董恩增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0日 上午9点

报告地点:综合28-A309

报告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成为热门学科。脑科学、超算与机器人技术的交叉融合,将引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段峰教授将从脑控与控脑技术、康复机器人、智能飞行器等具体实例,介绍实验室的科研工作。

报告人简介:段峰,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脑科学、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研究工作,在脑肌电稳定识别技术、全方位移动机器人、单元化生产线、人机共融技术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其中脑控与控脑技术的研究成果被Nature正刊报道。累计发表论文150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在审和授权专利25项。主持包括国防科技创新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国际合作项目、天津市支撑计划等在内的35项科研课题。入选了天津市杰出青年、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等人才称号。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先进个人、日本人工智能学会特别贡献奖、日本财团法人奖等55项国内外奖项。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天津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处  地址: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办公楼209/210
电话:(022)6021-5747/5288/5255  邮编:300384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